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新闻

幕墙为什么要设计通风器

来源:  时间:2022-06-23  点击量:

幕墙(玻璃幕墙)出现在的每个区域或地区,是当地的特色建筑和地标性建筑。常见的玻璃幕墙形式有点式幕墙、明框幕墙、隐框幕墙。随着我国的基建实力提高和设计的独特性,使得建筑本身高度越来越高,通风形式就成为重点考虑对象,常规通风方式是设计开启窗。

开启窗的缺点非常明显:一是开启后影响外立面效果,二是过高的建筑风压越大,开窗后对室内造成影响,三是安全隐患。有些建筑采用内开内倒的开启方式,虽然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外立面的问题,但对室内装饰效果和安全有极大影响,并且考虑到当下流行的单元式幕墙,分格过大开启扇也难以开启等诸多问题。

通风器

由此幕墙通风器应运而生,通风器是通过局部的压力差而达到通风效果,设置有手动或电控启闭,可随时调节风量大小和打开、关闭功能,是新风换气的很好补充形式,通风器采用铝合金隔热断桥的设计,保证冬季室内不会结露,夏季室内使用空调时通风器作为新风口补充新风,避免长时间处于密闭状态下而缺氧头晕,不利于身体健康。

安装幕墙通风器即能保证外立面和室内面的美观,在通风的同时还能保证雨水不会进入室内,通风器关闭时也能保证密封、抗风压和水密性,并且通风器设置有粗效过滤网,通风时蚊虫及大颗粒灰尘不会进入室内,方便拆卸;通风器外观与幕墙形成一个整体,安装便捷,方便维护等特点;超高层和风压大的区域在使用幕墙通风器进行通风时还不会产生啸叫声。